反射效果 Reflection

Digital art 與傳統畫作,無論技法、題材、展示等都有些分別。前者靠近商業、注重視覺反應、時代感強、多元幻境創造等。與傳統畫作著重哲理創新的美學觀,兩者似乎難於交集。

● 但最近見到 Stanley Lau 的 Supergirl ─ Kara Danvers (美國電視劇主角),意念非常創新,存有繪畫學理上的突破。一幅 2D 畫面利用 Reflection 顯示兩幅 2D 畫面,而兩幅畫面亦擁有相關性意境的扣連,單畫面能傳遞雙畫面訊息。描述主角(被繪者)一個在室內探視一個在天空的自己,有著相關性又是現實與虛幻之間的矛盾,非常有趣,且擁有廣闊的聯想空間。Reflection 這技法在電腦繪圖方面只要按一下鍵制便可完成,但在傳統繪畫技巧就很難做到這樣的 Reflection 效果,所以從根本就沒有產生突破這種意念的創作。

● 繪畫作者: Stanley Lau (香港出生15歲移居新加坡) ...
 ̄ ̄ ̄ ̄ ̄ ̄
▒ 畫作來源 ↓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tanleyartgermlau/photos/a.420509275158.209926.27756180158/10155793978980159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