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nni Chrysomallis 雅尼
        《夜鶯》是希臘作曲家 Yanni 的作品,於1997年在北京演出並組成 Tribute 專輯。此曲富有東方音樂情調,以現代電聲演繹的音樂作品。它的特點是樂曲使用竹笛,來模擬夜鶯的聲音。歌曲來源於安徒生創作的童話,在這個童話中,一隻不起眼的夜鶯的歌聲讓皇帝為之落淚,然而失去了自由的夜鶯不能自由的歌唱,於是悄悄地離開了。當皇帝重病的時候,夜鶯回來為皇帝歌唱。西方文學裡的“夜鶯”意象,是悲傷的象徵,相當於中國文學裡的杜鵑。李商隱有詩雲:“望帝春心托杜鵑”。
   
● Nightingale
淡淡弦樂旋律恍似月夜下未眠的環境,附上笛子似的夜鶯聲,大小提琴音色層次分明,還有鋼琴和電聲樂隊的雄渾和壯麗,最後加入人聲伴奏。充分體驗人、鶯、處境和樂曲,藉以高雅的古典交響樂與絢麗的現代電聲樂巧妙地結合起來。

其後重奏樂曲均加入女高歌吟之聲,來取代笛聲演繹夜鶯之聲,並且經常與美國女高音歌手 Lauren Jelencovich 合作演出。
● Nightingale (Yanni & Lauren Jelencovich)

 
  ● 西遊記序曲《雲宮迅音》
作曲為許鏡清,樂曲以輕音樂形式出現,巧用電子鼓,大膽配器選擇:電子聲、電子樂,小號和銅管顯得雄壯,是種正義的一往直前的感覺;女聲一出來飄,就是一種神話的美的東西。兩種元素不斷交叉,渾然天成。迷幻彈跳式的電音,低音吉他;中國的古箏,琵琶,編鐘;西方的小號,小提琴等管弦樂器;充滿異域風情的非洲手鼓;空靈如天籟的女聲。風格迥異的樂器人聲如山巒此起彼伏,各行其是但卻秩序井然,剛雅柔並濟。最後萬眾歸一,以豎琴收尾,行雲流水,美麗莊嚴大氣。堪稱是鬼斧神工,包羅萬象的編曲。
 

     

    
  ●《雲宮迅音》鼓樂表演